青蒿研究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青蒿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

时间:2023-02-21 12:06  作者:曾峰 文章来源:青蒿研究中心 点击:[]

218日下午,青蒿研究中心在广州举办2022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潘华峰副校长、青蒿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科技产业园专家团队参加,会议由宋健平主任主持。

宋健平主任作了青蒿研究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青蒿中心取得的以下工作成绩:1.加强党建工作。定期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发展预备党员2名、预备党员转正1名;2.坚守援外抗疟。积极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援助柬埔寨中医抗疫医疗队工作,承担的中国援圣普3期和科摩罗大科岛1期疟疾防治技术援助项目均以优秀的成绩完成项目验收,本年度派遣常驻专家8人,短期巡视专家3人次,海外工作2000余天。3.抓机遇促科研。新增政府科研项目5项,新增经费1321万元。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8篇。4.强化教书育人。现有在站博士后2人,在校研究生90人,毕业1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名,优秀毕业生4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名。5.促进文化传播。青蒿中心的抗疟工作获国内媒体报道29次,非洲当地媒体报道6次。宋主任同时指出了青蒿中心存在团队建设和对外传播力度有待加强、科研实验场地紧缺、实验平台及仪器设备较落后、团队呈断层趋势等问题。

潘华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青蒿中心在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以下要求:1.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心工作。2.继续弘扬青蒿精神,做好国家援外抗疟工作,科摩罗、圣普等受援国家的疟疾防治工作要有新突破。3.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瓶颈。2022年青蒿中心荣获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的“全国消除疟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符林春、宋健平获“全国消除疟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国家充分肯定了我校数十年来在青蒿素抗疟研究作出的努力。4.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培养。重视思想教育与科研并行,培养了一支不畏艰险、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援外抗疟队伍和科研团队。5.继续做好弘扬和传播中医药文化工作,提升行业影响力。202211月央视国际频道播放的纪录片《灭疟记》,专题讲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三代抗疟人抗击疟疾的故事,极大提升我校青蒿素复方防治疟疾领域影响力。潘华峰副校长勉励青蒿中心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

潘华峰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徐勤教授光荣退休,感谢徐勤教授对中医药、青蒿抗疟、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贡献。


                                                   曾峰撰写 邓长生校对


上一条: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与青蒿素灭源控疟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下一条:中医药文化海外推广优秀短视频案例揭晓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热带医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