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研究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中医药文化海外推广优秀短视频案例揭晓

时间:2023-02-16 08:33  作者: 文章来源:海外网 点击:[]

日前,中医药文化海外推广优秀短视频案例揭晓。来自浙江省中医院的《中医无界》等多家单位推荐的10部短视频作品入选。

2022年3月,为加强中医药文化国际合作,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医药文化故事,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支持下,人民日报海外网组织开展首届中医药文化海外推广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海外中心、院校及企业等61家单位积极参与,提交了113部介绍中医药文化的短视频作品。这些短视频在海外视频社交媒体网站上展示量超过1000万次。

据了解,此次优秀案例由专家与网友共同推选。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监测统计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北京中医药大学等11位专家参与推选。同时,以海外网友观看量也作为推选依据。综合专家意见及网络热度,本次活动最终推选出浙江省中医院《中医无界》、河南中医药大学《金匮言》及《中医寻源》、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医药海外传播》、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路——我们一同走过》、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整体观指导援圣普抗疟项目》、成都中医药大学《发现生活 遇见中医》、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海外教育服务中心》、济民可信集团《虫草人-金水宝胶囊的故事》、广西药用植物园《药用植物4.0计划宣传片》等10个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优秀案例。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合作司司长吴振斗说:“中医药是世界认识、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此次推选出来的10个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优秀案例,是对外讲好中国中医药文化故事、构建中医药国际话语体系、体现中医药文化自信的成功尝试。”(张超)

11.png

浙江省中医院《中医无界》

22.png

河南中医药大学《金匮言》

33.png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寻源》

44.png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医药海外传播》

55.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路——我们一同走过》

66.png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整体观指导援圣普抗疟项目》

77.png

成都中医药大学《发现生活 遇见中医》

88.png

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99.png

济民可信集团《虫草人-金水宝胶囊的故事》

10.png

广西药用植物园《药用植物4.0计划宣传片》

                                                                                                                         责编:李冉


上一条:青蒿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驻科摩罗大使郭志军到任拜会科卫生部长扎伊杜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热带医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