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研究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驻科摩罗大使郭志军到任拜会科卫生部长扎伊杜

时间:2023-02-16 08:30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驻科摩罗使馆 点击:[]

2023年2月10日,驻科摩罗大使郭志军到任拜会科卫生、团结、社会保障及促进性别平等部长扎伊杜(Zaidou),双方就两国卫生领域合作交换意见。科卫生部总督察利多那等在座。

扎热烈欢迎郭履新并表示,医疗卫生是科中友好合作的重要领域。29年来,中国援科医疗队为3个岛上的民众健康保驾护航,目前第15批中国医疗队在大科岛马鲁夫医院和昂岛中科友谊医院驻点工作,极大满足了当地民众的就医需求。科中抗疟技术合作近年来取得明显成效,莫岛、昂岛已基本消灭疟疾,大科岛疟疾得到有效控制。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马鲁夫医院大楼项目正顺利推进,相信落成后将大大改善民众就医条件。中国是新冠疫情暴发后第一个向科提供疫苗等抗疫援助的国家,为科控制疫情、挽救民众生命发挥了关键作用,科对此十分感谢并愿继续与中方开展抗疫合作。

郭表示,中科是相互支持的好兄弟、好伙伴。长期以来,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与包括科摩罗在内的非洲国家不断深化医疗卫生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中方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和阿扎利总统在中阿峰会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扎实推进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在能力建设、人员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郭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和措施调整,表示中方将进一步与包括科在内的各国深化抗疫合作。



上一条:中医药文化海外推广优秀短视频案例揭晓
下一条:徐迎真大使出席中国政府向圣普捐赠抗疟物资交接仪式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热带医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