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研究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青蒿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接连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时间:2020-05-13 11:30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2020年伊始,青蒿中心研究生接连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靓、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福乾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一作发表Sensors & Actuators, B: Chemical. (中科院大一区,IF:6.39),文章报道了一种以青蒿素为自由基供体,以氢化荧光素作为荧光报告分子的生化分析体系,用于血红素以及血迹快速及灵敏的检测,并在此基础上制备了简易试纸条实现便捷且裸眼敏感的检测。杏林青年学者邓涛和刘芳为文章通讯作者。

    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小娟以共同一作发表Chemical Communications (中科院大一区,IF 6.16),文章首次发现N2O-型 Bobpy 结构可以选择性的与羟基自由基反应,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一个新的基于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RET)的分子探针。利用该探针,研究组发现青蒿素类分子在线粒体内的活化过程中可以产生羟基自由基,并且在正常培养条件下,在活体斑马鱼胃肠道内检测到羟基自由基。徐勤教授和刘芳研究员为论文通讯作者。

附文章链接:

Liang Zhao#, Fuqian Chen#, Wenyi Huang, Huayu Bao, Yingjie Hu, Xin-an Huang, Tao Deng*, Fang Liu*. A Fluorescence Turn-on Assay for Simple and Sensitive Determination of Hemin and Blood Stains. Sensors & Actuators, B: Chemical. 2020, 304, 127392. Free PDF: https://doi.org/10.1016/j.snb.2019.127392

Tao Deng#, Xiaojuan Wang#, Shengjun Wu, Shiyou Hu, Wei Liu, Tongkai Chen, Zhiqiang Yu, Qin Xu* and Fang Liu*. A new FRET probe for ratiometric fluorescence detecting mitochondria-localized drug activation and imaging endogenous hydroxyl radicals in zebrafish.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2020, 56, 4432-4435. https://doi.org/10.1039/D0CC00382D


上一条:青蒿素哌喹片治疗新冠肺炎“小试牛刀”
下一条:广东青蒿团队助巴新基里维纳​岛消除疟疾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热带医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