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研究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广东青蒿团队助巴新基里维纳​岛消除疟疾

时间:2019-04-16 08:15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巴新“国民报”报道在广东青蒿团队帮助下,基里维纳岛疟疾即将终结

412日巴新“国民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基里维纳已基本无疟疾”的报道。文中报道4月初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巴新卫生部共同举办的开展基里维纳岛消除疟疾项目顺利完成,并于莫尔斯比港成功举行一周年总结大会,广州中医药大学宋健平教授对巴布亚新几内亚基里维纳岛实施快速清除疟疾方案情况做了重要报告。来自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官员、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并见证了在该国消除疟疾的努力。

报道重点从全民服药、非洲成功案例、项目用药和中国发明专利等三方面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2018年,在广东省政府的支持下,在巴新卫生部的大力支持下,广州中医药大学抗疟团队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建立广东-巴新疟疾防治中心,并在米尔恩湾省的基里维纳岛4.5万人群中开展快速清除疟疾示范项目,取得成功。

巴新卫生部部长Temu、秘书长Kase高度评价示范项目成功,希望项目延续下去并造福巴新人民。部长承诺与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有关各方,以及联合国和澳大利亚共同努力,在2030年前消除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疟疾。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司长朱海东、驻巴新使馆经商参赞刘林林、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到会并讲话。

上一条:青蒿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接连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热研所硕士研究生在顶刊Nano letters上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热带医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