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研究中心
 
 
  科研成果
 奖项 
 论文 
 专利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热研所硕士研究生在顶刊Nano letters上发表研究论文

时间:2019-04-08 20:41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热带医学研究所硕士生王海瑞近期在国际知名期刊Nano Letters发表原创论文“Reprograming Tumor Immune Microenvironment (TIME) and Metabolism Via Biomimetic Targeting Delivery of JQ1/Shikonin”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nanolett.9b00021 报道了紫草素可引起肿瘤细胞发生免疫原性细胞死亡、抑制肿瘤细胞糖酵解功能,并且共载紫草素和JQ1的乳铁蛋白双靶向纳米粒具有增强肿瘤免疫治疗的作用。Nano Lett为Nature Index收录期刊之一,目前影响因子(IF)为12.08,这是我校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第一篇突破10分的article类型论文,也是继2017和2018年我所硕士研究生汤懿斯、青年后备学者邓长生博士分别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IF 8.097)和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IF 9.117)发表article类型论文(均为当年我校第一作者单位最高分article)后,我所高水平论文取得的新突破。此外梁剑铭博士2018年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发表论文一篇。

上述成果是研究所长期坚持科研合作、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果。热带医学研究所将继续秉持继承、创新的精神,继续团结协作,为大学的学科建设,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砥砺前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带医学研究所

撰稿人:黄新安

 


下一条:青蒿素哌喹片治疗新冠肺炎“小试牛刀”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热带医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