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研究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外交部长王毅慰问我校援圣普疟疾防治专家

时间:2018-01-17 15:54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1月16日上午,正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在我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馆亲切慰问了包括我校派驻的疟疾防治顾问组成员在内的中国援圣普专家组代表,王毅转达了国家领导人对远在援外一线同志的亲切慰问和对春节期间留守在一线人员的诚挚感谢,以及圣普总理特罗瓦达对中圣普两国复交一年以来援助专家组工作的赞赏和谢忱。

                                         王毅部长接见援圣普疟疾防治顾问组成员

王毅强调,一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展开,得到了重要“早期收获”,抗疟、电力、农业等专家组的援助工作效果显著。2017年圣普疟疾流行传播得到了平稳控制,全面提升了圣普的公共卫生环境,为圣普在具有优势的旅游、渔业加工业等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前提,在基础建设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展现良好的前景。

王毅表示,专家组对圣普的援助工作极大地促进了中圣普双边关系的发展和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让圣普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使中圣普两国合作尽快赶上中国同其他非洲国家的合作水平。中国一贯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欢迎圣普方作为中非合作论坛新成员,与非洲伙伴“并肩前行”。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国家下达的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疟疾防治顾问技术援助项目,多次组织专家论证方案,组建了以宋健平教授为首的专家技术组,先后派出14人前往圣普工作。李明强、脱飞、严红、胡桥羽等春节期间仍然坚持在一线工作,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王毅部长与中国援圣普专家组合影

链接:http://www.gzucm.edu.cn/info/1172/12100.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为广州这个抗疟团队打call,他们帮非洲这些地方实现疟疾零死亡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热带医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