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研究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青蒿素复方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内外药效评价及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3-04-27 11:22  作者: 文章来源:青蒿研究中心 点击:[]


“青蒿素复方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内外药效评价及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425日,由我校牵头联合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广东省中医院等五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广东省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专项——“青蒿素复方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内外药效评价及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特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社发处张相年调研员和科研攻关组相关干部进行指导与交流。

    项目负责人、我校青蒿研究中心主任宋健平教授对项目的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青蒿研究中心张红英博士、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师永霞博士分别对项目的整体概况和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对项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项目的后续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宋健平教授要求项目组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加强过程管理、加强交流合作,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广州海关技术中心黄吉城主任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开展,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尽快完成任务。张相年处长强调要尽快推进项目进度,力争取得突破性科学成果;他表示对已上市药物青蒿素哌喹片进行抗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研究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次启动会,各单位充分发挥优势,通力合作,切实为广东省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科技攻关贡献力量,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提供经济有效的药物。

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王萧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项目课题组部分成员及研究生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梁媛

                                                                   审稿人:张红英




上一条:让中科友谊之树结出更丰硕果实(大使随笔)
下一条:宋健平:青蒿素类药物成为亚非人民眼中的中国“神药”

关闭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热带医学研究所